东言不睡觉

enfj今天也想毁灭世界

怎么不听我把故事讲完(沾了仙气的小草)

“不知道哪位神仙下凡,路过此处,见风景别致宜人,便仰头畅饮仙酒一壶。于是乎......”

小道边的茶栈,散发布衣少年蹲坐在木凳子上,头左摇右晃的对旁边的小姑娘说着。

“什么什么?神仙怎么了?”小姑娘肉乎乎的小脸上一对好看的杏眼,眨巴几下,有些迫不及待。

而少年倒是不满小姑娘的话语,从木凳上跳下来,拍拍自己胸脯:“什么神仙怎么了!是我好吗?神仙漏嘴滴了一滴酒水,那酒水好巧不巧的滴在一株小草上!喏!就有了......”


“妗妗!你在那做什么呢?快来收拾一下!要出发了!”


“来啦!爹爹!”


“哎!你不听我说完!”


“等我回来继续听!”


肉乎乎的小女孩挥着手,一蹦一跳的回到爹爹的身边。

少年应下了,坐在木凳子上对天发了会呆。


日与月的轮转,小女孩在少年脑海中的印象只剩下肉乎乎和一句等我回来。哦,还有在不远处风中飘荡的旗子,上面是什么字来着?少年不识字,但记得是“陳”的样子。

少年无所事事,看着茶栈装修,破旧的木凳子换成编织竹椅,看着老板换人,好心的壮大叔换成了贪小便宜的大婶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少年不懂时间的计算,无聊却又怕下一刻女孩会回来,不敢离开。


那一天,小路拓宽后第一次这么热闹,马车声不能引起少年的兴趣,不过那在阳光下泛着淡淡金光的旗帜倒是夺取了少年的目光。

旗帜有些不一样,但上面“陳”的图案少年是不会忘记的。


她回来了吗?

真是的!真慢!


少年哼哼一声,跳下竹椅。脸上不愿意,脚步倒挺快。


大家都围着一个女人,靠近一看,女人长裙着地,却不显繁重,长发梳的整整齐齐,很是干练。女人转过身来,以袖掩唇,轻声笑着。很好看的杏眼,少年在这小茶栈呆了这么久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儿。


浩浩荡荡一群人在茶栈休息,少年看着女人在座位前踌躇了一会儿,坐在了少年常坐的位置上。


“喂!那是我的位置!”


“女人!别以为你长得好看就会让着你,我还要在这等人,你别占我位置!”


“不过,你们这有个胖乎乎的小姑娘吗?”


没有回应。


少年沉默了,他其实早就忘记了那个小姑娘的模样,小姑娘的声音,那天的记忆早就十分模糊了。不过少年坚信自己能找到那个小姑娘,继续讲完故事。因为......只有那个女孩能看见自己。


“看来不是你。”


女人轻轻抿了一口茶,微微蹙眉,茶的味道不够香醇。“我......来听你继续讲故事了。”女人不确定的开口。


少年突然抬头盯着她。

“你能看见我?”


没有回应。


“既然你想听,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说吧!”


仙酒滴在了一株不知名的小草上,小草得到仙气滋润,幻了灵。


“爹爹说是我在做梦,根本没有人。”


“怎么可能!小爷我英俊潇洒!你别给我打岔!还听不听故事了!”


幻了灵是幻了灵,但是仙气太少,这原来穷乡僻壤也没有灵气,想要成长比鲤鱼跃龙门还难。不知过了几百年,才堪堪能离开小草,到了附近的这家茶栈。


“如果你是什么神仙,可以帮帮我找到爹爹吗?”


“爹爹?”少年大概能确定这个女人是那个肉乎乎的小女孩了,真是女大十八变!那爹爹就是那个喊她走的人了?


“那年随行爹爹去边塞,爹爹失踪了......不是我不回来,是回不来。”女人好看的杏眼暗淡下去,看的少年一阵心疼。


“啊啊啊,行了行了,不就是找人吗?小爷我什么不行?”


“谢谢.....”女人小声喃喃,然后就招呼随性的人离开了。


少年看着女人远行,心里想着怎么帮她找到他爹爹。


少年回到了那株无名小草那儿,看着小草,默默念叨着:“你知道那女人的爹爹在哪吗?”

本是无心,没想到那草尽然偏了偏头。

指向了西边。


天呐!还可以这样!少年突然信心爆棚,想也不想就拔起了小草,一路追赶女人。


少年很快,追上了商队。女人在马车内小憩,少年将小草放在女人手上,等待着女人下来。一脸的得意,等她醒来,一定要好好让她夸赞一番。


渐渐的,少年觉得自己有点乏力,不过他并没有多想,而是盯着女人等她醒来。


女人醒来的时候,接近傍晚,第一眼看见了手中的小草,心中一动。


少年见女人醒了,一时间有些兴奋。

“告......”少年失声,原来是自己能听到自己的声音的,现在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了。

“告!告诉!”少年有些慌张,他用尽了全身的力量,才发出一点点声音。心特别痛,他没有心,但他能感觉到疼痛!

“告......”

“是你吗?”女人开口,泪花闪烁,一滴一滴的打在小草上。

“告!”

“告诉她她爹爹在哪里!”

少年觉得自己一定是傻的,干什么为了一个看不见自己的人这么痛苦。

小草摇了两下,准准的指向一个方向。

女人愕然,愕然之后是痛哭。

“谢谢,谢谢你!谢谢!”


“哼,知道就......”


好。


评论

热度(3)